2019.01.30
企業合作
黃升龍教授與安盟生技合作細胞光學斷層影像分析技術開發



  安盟生技(Apollo Medical Optics, AMO)是以本中心轄下計畫-台大光電所教授黃升龍的「晶體光纖寬頻光源技術」為核心,開發出領先全球的光學關鍵元件與技術,本創新研發將以往的光學同調斷層掃描術 (Optical Coherence Tomography, OCT) 推向新的境界。黃教授也為安盟生技之共同創辦人/技術長,在與執行長林群倫與營運長馬永霖合作下,結合技術團隊的OCT平台技術的開發能量,目前第一步專注在皮膚科的臨床應用開發;之後將會建立OCT腫瘤資料庫,應用於皮膚科、病理科及基礎研究市場。未來,安盟生技公司亦會積極將OCT平台技術做多元化的開發,並可將其應用到內視鏡,或是心血管相關的應用。

安盟生技:
http://www.apollomedicaloptics.com/